人民網>>人民創投>>海南生態軟件園

“牛津海南區塊鏈研究院”揭牌 將建無時差國際研發中心

2018年10月08日15:5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10月8日,“牛津海南區塊鏈研究院”在海南生態軟件園揭牌成立,該研究院由海南生態軟件園和牛津大學區塊鏈研究中心共建。將針對區塊鏈技術突破所面臨的耗能、科技監管、穩定性、商業應用的用戶培育、交易的安全與效率等問題研究解決方案,推動區塊鏈成為主流技術,賦能實業,賦能社會治理,賦能海南自貿區(港)建設。

“牛津海南區塊鏈研究院”是海南生態軟件園和牛津大學區塊鏈研究中心的戰略合作內容之一,和牛津區塊鏈研究中心是“姐妹研究院”,雙方已於當地時間10月3日在倫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將在搭建產業平台、建設研發中心、人才培養三大方面緊密合作,其中技術研發方面,將在海南、倫敦、克羅地亞乃至以色列建立24小時無時差的國際化區塊鏈研發中心。

雙方還將在電子政務、科技監管、國際支付等領域深入研究,助力海南自貿區(港)打造“自由數字港”。海南生態軟件園的制度創新、創新項目示范試點等優勢與牛津大學區塊鏈研究中心技術與人才優勢碰撞出火花,這次跨越國界的“校企合作”,引起行業的極大關注和期待。

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牛津大學區塊鏈研究中心主任 Bill Roscoe教授表示,雙方合作能夠真正產生基於實際場景的落地應用,如果做好了,那將會成為全世界都矚目的旗艦式應用,不僅僅是中國第一個,在全世界也有望成為第一個。

海南生態軟件園總經理楊淳至認為,對區塊鏈發展的共識和緣分促成了雙方合作。他也期待通過合作,給區塊鏈行業來一次正本清源,注入一股清風,引導社會對區塊鏈科學理性的認識。

(責編:韓穎、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