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海南生態軟件園

海南生態軟件園總經理楊淳至:將區塊鏈技術和傳統產業深度融合

2018年10月08日11:4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10月8日,由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主辦的海南生態軟件園獻禮新海南貢獻自貿港第二階段活動正式啟動,本次活動主題為“科技驅動·制度和產業創新”。海南生態軟件園總經理楊淳至出席並致辭。他表示,希望通過努力,未來在“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能夠誕生一批區塊鏈骨干企業。

楊淳至表示,將區塊鏈技術和傳統產業深度融合,發展數字經濟產業是最好的選擇。他認為,海南有適合區塊鏈技術發展的土壤,這是既是產業發展的需要,也是創新和人才全面發展的需要。同時他提出,區塊鏈作為一個全球化的產業,將會助力海南拓寬國際化視野。

隨后他表示,對區塊鏈產業發展而言,海南的政策制度環境優越,有利於實現制度創新政策突破,同時海南的自然環境利於人才引進。在應用場景方面,海南的農業溯源應用、跨界支付和電子政務都能給區塊鏈提供良好的應用場景,他說。

“區塊鏈未來具有巨大的發展前景跟機遇,”楊淳至提出,雖然在過去一段時間,確實有些人利用區塊鏈做了些壞事,但他希望在發展初期,監管部門對區塊鏈持更加包容的態度,使監管助力行業更好的發展。同時他認為可以利用更多的區塊鏈技術手段加強監管,實現科技監管,使區塊鏈能夠賦能社會治理、賦能實業。

楊淳至介紹,未來將依托園區十年發展的良好基礎,通過“基地+基金+大會”的模式推動“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發展。從產業生態角度,行業規范角度著力構建發展環境。自然生態上,發揮海南環境先天優勢,打造區別於大城市的宜居宜業的園區環境﹔產業生態上,從人才培養、技術發展、金融服務、商業應用等方面構筑完善的產業生態體系﹔人文生態上,營造良好的產業發展氛圍,引導企業做好自律和規范,為企業和政府架起有效溝通的橋梁,助力整個行業實現持續健康發展。致力推動試驗區實現“制度保障、規范發展、安全運行”。

希望通過努力,未來在“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能夠誕生一批區塊鏈骨干企業,楊淳至說。他也期待通過合作,給區塊鏈行業來一次正本清源,注入一股清風,引導社會對區塊鏈科學理性的認識。

(責編:韓穎、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