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海南省工信廳廳長王靜:以先行先試的理念探索區塊鏈發展

2018年10月08日11:1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海南10月8日  10月8日,“‘獻禮新海南·貢獻自貿港’系列活動之科技驅動制度和產業創新”活動在海南生態軟件園舉行。活動宣布設立“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海南省工業信息化廳廳長王靜女士在致辭中表示,在海南自貿區、自由港建設的背景下,策劃推動區塊鏈技術應用的先行先試會給深化改革開放與建立自由貿易體制機制帶來巨大的空間。

王靜說,海南省正在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全力推進自由貿易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建設。近年來引起關注的區塊鏈技術將是一項對於未來產生重大影響的新興技術。海南正積極發展新一代的信息技術產業和數字經濟,推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衛星導航、人工智能、區塊鏈和市場經濟的深度融合,整體提升海南的綜合競爭力,爭取在形成以服務型經濟為主的產業結構方面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王靜指出,牛津海南區塊鏈研究院的成立對海南區塊鏈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對此,她提出三點希望:

一是希望依托牛津大學的平台,以面向全球的理念,聚集全球頂尖的區塊鏈技術與人才,打造區塊鏈人才的培養基地,扎實推進區塊鏈技術的研究協同,加快區塊鏈技術的開發,力爭形成一系列的標准知識產權。

二是希望以先行先試的理念聚焦海南自貿區、自由港建設,探索區塊鏈應用,以應用驅動產業,與國內外頂尖科研機構和區塊鏈頭部企業開展深度合作。

三是希望在生態軟件園創建區塊鏈的試驗區,策劃一批應用示范工程推動產業的發展,培育打造區塊鏈產業集群。

王靜表示,作為全省聯網產業的主管部門,海南省工信廳將積極鼓勵支持區塊鏈新業態在海南的發展,為廣大區塊鏈的企業機構和人才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統籌更多的資源支持,同時也歡迎全世界的投資者到海南來投資興業,積極參與海南自由貿易區和自由港的建設,共享海南發展的機遇和成果。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