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綠色能源絲路萬裡行

“中國-歐洲國際交通走廊”天然氣發動機燃料汽車拉力活動在哈薩克斯坦推動天然氣發展

2018年09月20日15:4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克孜勒奧爾達9月20日電(黃盛)2200公裡是“中國-歐洲國際交通走廊”天然氣發動機燃料汽車拉力活動在哈薩克斯坦境內的行駛路程。在這2200公裡中,中國、哈薩克斯坦、俄羅斯三國聯合車隊先后經過了阿拉木圖、塔拉茲、突厥斯坦、奇姆肯特、克孜勒奧爾達等州市,讓當地政府、企業和人民更加直觀地感受到天然氣在現代交通運輸業中的優勢以及能源技術優勢,增進了當地人群對壓縮天然氣的信任感,刺激了當地對天然氣燃料的市場需求。

圖為三國車隊代表在塔拉茲市的歡迎儀式上發言

目前,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和地區已經高度關注和支持使用天然氣作為燃料的汽車制造業等相關工業,甚至個別國家或地區為了發展燃氣發動機市場,加碼生產CNG汽車,並提供價格合理的官方服務和保証,一些刺激市場的相關措施也充分考慮汽車制造商和貨運企業的利益。

而作為中亞地區積極響應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俄羅斯與哈薩克斯坦兩國天然氣儲量豐富,可為行駛在“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運輸車輛提供穩定的氣源保障。但由於哈薩克斯坦和俄羅斯的LNG加氣站網絡發展尚不充足,相關設備和政策不完善,人們對天然氣作為發動機燃料了解不夠。不少當地企業和人群對壓縮天然氣存在使用相關設備不安全及重新注冊機動車輛困難等刻板印象。

再加上,包括哈薩克斯坦部分城市在內的城市客貨運站、公共交通道路等市政交通計劃更新需要加強基礎設施服務、培訓新興產業人才、更新技術框架等需要挖掘並刺激燃氣發動機市場中所有參與者的努力。而這也需要此次三方車隊通過拉力活動進行可行性推廣和計劃,為共同構建天然氣設備及汽車使用的政策、法規和技術橋梁,推動中歐綠色物流大通道建設奠定基礎。

圖為克孜勒奧爾達當地人民對三國車隊的歡迎

三方未來還將在天然氣燃燒效率、減少消耗、提高運行效率等多4方面進行合作,並與相關國際組織、天然氣發動機設備制造商等實施聯合項目,擴大天然氣在交通領域的應用范圍。

另據了解,自9月4日從中國江蘇省昆侖能源如東LNG加注站發車,三方車隊行駛逾5000公裡,途經江蘇、安徽等六省、自治區,9月14日完成中國段行駛,於15日進入哈薩克斯坦境內。此后,車隊將離開哈薩克斯坦抵達俄羅斯境內,再向西行駛2300公裡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 

(責編:韓穎、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