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廣西可高集團開創智慧養老服務新模式

2018年09月17日17:11  來源:中國商報

  9月16日,新時代智慧健康養老產業創新計劃·全國百家創新型智慧康養老旅游園區落地暨可高再“飛”重大合作簽約儀式在廣西龍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區舉行,與會專家對廣西可高集團開創的智慧養老服務新模式給予了高度評價。中國老齡協會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全國智能化養老科技信息研究中心、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公益養老基金、新華社、中國商報社、南寧電視台、華聲晨報、龍州縣政協、龍州縣旅游和發展改革、龍州縣投資促進局、龍州日報以及可高集團合作伙伴親朋好友260多人見証當天的活動。可高集團其他開發項目簽約活動也同台進行。

  龍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龍州縣,是一個集旅游與養生為一體的綜合性的旅游度假區,同時也是廣西統籌推進重大項目。該旅游度假區是由廣西可高集團有限公司負責投資開發建設,項目一期總佔地面積1250畝,總投資12.5億元。

  目前,已興建完成招商中心廣場、游客集散中心約7萬平方米配套物業。作為項目“一軸一帶三功能區”中最具特色的關鍵“一區”, 養老養生度假區一直是可高集團積極重點打造的配套功能區,自項目啟動之日起,即得到了廣西區內外各界的高度關注。

  我國人口老齡化日益嚴重,截止目前,我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超2.3億,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老年人口過兩億的國家,老齡化速度最快,應對人口老齡化任務最重。

龍州縣政協主席何衛存上台發言。

龍州縣政協主席何衛存上台發言。

  我國老年群體數量龐大,老年人用品和服務需求巨大,老齡服務事業和產業發展空間十分廣闊。要積極發展養老服務業,推進養老服務業制度、標准、設施、人才隊伍建設,構建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更好滿足老年人養老服務需求。

  如何才能走出一條與眾不同的養老服務道路呢?廣西可高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梁沛農介紹說,經過充分的調研和論証,9月3日,中國老齡協會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把“龍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區”正式列為“新時代智慧健康養老產業創新計劃”。其中,“新時代老年大學城”項目由該中心直屬機構——北京國齡智慧健康養老產業發展中心負責前期規劃設計,並由中國老齡協會老年人才信息中心控股的北京孝宇養老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負責后期運營的工作。自此,“龍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區”在養老、養生服務方面又邁出了堅實一步。

中國老齡協會老年人才信息中給可高集團授牌匾

中國老齡協會老年人才信息中給可高集團授牌匾

  中國老齡協會老年人才信息中心總工程師、標准化專家委員會主任李強在發言中介紹,中國老齡協會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要承擔全國老齡信息化建設、發展智慧養老等工作﹔在全國老齡辦領導下,正面向社會積極開展與信息中心自身業務相適應的指導老年消費、推動建設老年健康管理醫療體系、提供金融養老服務等各項為老年人口服務工作並積極推動養老產業發展。根據工信部、衛計委、民政部《智慧健康養老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7-2020年)》文件要求,中國老齡協會老年人才信息中心針對我國養老服務現狀,實施“新時代智慧健康養老產業創新計劃”。

廣西可高集團總裁梁沛農在活動現場致辭。

廣西可高集團總裁梁沛農在活動現場致辭。

  活動現場全國智能化養老科技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公益養老基金常務副主任尹玉強的發言,引起一股熱議。尹玉強介紹的百城居家養老公益資助項目模式徹底顛覆了人們投資置業的傳統,新模式概括起來就是:政府扶持、半價購房、保險擔保、信托護航。這模式降低了投資的門檻,保障收益。

  龍州縣政協主席何衛存發言時殷切的希望可高集團發展更快更好,早日把“龍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區”建設完成,實現綠水青山還在,金山銀山般收益,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帶動龍州縣人民共同致富。

  未來,可高集團將在“龍州天琴谷文化旅游度假區”的青山碧水間,用匠心打造出一個個文化精品、旅游精品、養老養生度假精品,為廣西乃至全國老年人營造一個晚年幸福快樂的居住環境、專業養老養生的環境,為他們提供高端的服務。

  廣西可高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12月,是一家以地產開發、旅游開發、商業運營、文化傳媒為主,集建筑工程、酒店管理、物業管理、文化傳播為一體的大型民營企業,在南寧、桂林、河池多個項目已經完成開發。

(責編:馬志強、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