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已突破萬億元

2018年09月17日13:49  來源:中國經濟網

  記者從2018世界物聯網博覽會上獲悉:我國物聯網市場規模已突破萬億元。9月15日,2018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在江蘇無錫開幕,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江蘇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為“數字新經濟 物聯新時代”。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會上表示,物聯網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已經越來越為世界各國高度關注。近年來,工業互聯網發展為物聯網的發展和應用進行探索,產業規模快速增長,大規模個性化定制、智能制造、遠程運行維護等基本涵蓋了整個新型產業體系。

  受大會組委會委托,中國經濟信息社在無錫連續8年發布《中國物聯網發展年度報告》。根據今年發布的報告,2017年以來,我國物聯網市場進入實質性發展階段。全年市場規模突破1萬億元,年復合增長率超過25%,其中物聯網雲平台成為競爭核心領域,預計2021年我國物聯網平台支出將位居全球第一。

  本次展會規模達5萬平方米,主要包括物聯網通信與平台支撐企業、智能制造與傳感器、智慧生活、智慧交通與車聯網、智慧城市五大主題館以及物聯網典型應用案例互動體驗展。來自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526家單位參展,其中世界500強公司有35家。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