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哈密LNG工廠將擴容 促進提高儲備調峰能力

2018年09月12日16:2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俄哈“綠色能源絲路萬裡行”活動車隊自“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出發,經玉門、瓜州進入本次活動中國段最后一個省份——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並於9月12日參觀了中石油昆侖能源哈密液化天然氣(LNG)工廠及母站。據工廠負責人介紹,2019年哈密LNG工廠將擴容,項目建成后,LNG產品將可輻射至哈密市周邊500公裡范圍內。

目前,哈密LNG工廠自有終端年平均消化達99%,是昆侖能源自產自銷佔比最高的LNG工廠之一。該負責人表示,哈密LNG工廠擴容后可進一步提高儲備調峰能力和產品市場佔有率,為昆侖能源在新疆LNG業務整體布局,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據介紹,由於哈薩克斯坦目前還未有LNG工廠,本次參觀也為哈方提供了LNG工廠建設運營的中國經驗,推動中俄哈三國在LNG車、LNG加氣站、LNG工廠全產業鏈的聯通。

哈密LNG工廠位於哈密市哈羅公路13公裡處西側,距離哈密市約5千米,距G30高速公路入口18千米,總佔地面積為6.4萬平方米,總投資1.35億元,於2016年10月投產,設計規模10萬方/日。2017年,哈密LNG工廠加工天然氣2274萬方,今年計劃加工天然氣2660萬方。

(責編:韓穎、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