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武威LNG加氣站投運 中俄哈拉力車隊出席

2018年09月11日1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9月10日,甘肅省武威市武南LNG加氣站正式投入運營。正在參與“綠色能源絲路萬裡行”活動的中、俄、哈三國車隊按期完成首次加注並出席投運儀式。

據武南LNG加氣站站長王博介紹,該站距武威市區約15公裡,位於G312國道和G30國道出口交界處,能夠為前往內蒙古、青海等地的天然氣發動機燃料汽車提供加注服務。他表示,該站日加氣能力現已達到2.5萬方,日均可滿足50-60輛天然氣重卡的加注需求。G312國道拓寬工程建設完成后,該站覆蓋的車流量也將有所提升。

“中國-歐洲國際交通走廊”天然氣發動機燃料汽車拉力活動中國段車隊領隊康福元認為,武南LNG加氣站將有助於擴大天然氣作為清潔能源在交通運輸領域的使用,特別是對“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也將產生積極作用。

據康福元介紹,車隊於9月4日從江蘇如東出發,耗時五天,行程1900多公裡,於9月8日在連霍高速甘泉服務區完成首次加注,有效檢驗了LNG作為燃料的續航能力。他表示,此次所用國產LNG移動加液車容積為5噸,機動靈活,安全可靠,操作方便,完全可以保証本次拉力活動的燃料補給。

據資料顯示,天然氣液化后可以大大節約儲運空間和成本,具有保存壓力較低、熱值大、性能高等特點。此外,LNG(液化天然氣)作為一種含硫量極低的清潔能源,能有效阻止酸雨趨勢的擴大。

(責編:韓穎、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