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綠色能源絲路萬裡行

亞馬爾項目首條LNG生產線正式投產

2017年12月11日09:28  來源:中國經濟網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10日訊(記者 齊慧)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項目——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第一條LNG生產線已於近日正式投產。

亞馬爾項目是全球最大的北極LNG項目,也是我國“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后實施的首個海外特大型項目,對中國海外能源合作、提升中國在世界能源市場話語權具有重要意義。中國石油全價值鏈參與該項目運作,持有該項目20%的股份。

據悉,該項目第二條、第三條生產線將陸續投產,屆時亞馬爾項目將具備每年1650萬噸的生產能力,俄羅斯在世界LNG市場份額將從4%提升到8%以上,每年至少有400萬噸LNG運往中國市場。

亞馬爾項目位於北極圈以內、瀕臨北冰洋的極寒地帶,是集天然氣和凝析油開採、天然氣處理、LNG制造和銷售、海運為一體的大型上游投資開發項目。據了解,在該項目中,中國企業承攬了全部模塊建設的85%,7艘運輸船的建造,15艘LNG運輸船中14艘船的運營等。

(責編:韓穎、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