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企美國子公司指控大疆侵權 請求美方啟動337調查

2018年09月05日08:28  來源:環球網

  據商務部網站9月4日消息,2018年8月30日,“美國Autel Robotics”公司依據《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節規定向美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申請,指控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及其關聯公司對美出口、在美進口或在美銷售的無人機及其組件(Unmanned Aerial Vehicl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專利權,請求ITC發起337調查並發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據環環了解,這家“美國Autel Robotics”公司其實是來自中國深圳的道通智能的美國子公司(Autel Robotics USA LLC,下稱“道通”)。道通在其官網上介紹稱,“2006年,美國子公司成立”。

  道通科技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以汽車診斷方案和設備起家的公司,2014年成立深圳市道通智能航空技術有限公司后涉足無人機市場。事實上,這並非道通第一次起訴大疆,也遠非道通與大疆之間的第一起知識產權糾紛。

  2018年4月25日,來自中國深圳的無人機生產商大疆旗下的三家公司(DJI Technology Inc.、SZ DJI Technology Co. Ltd.和DJI Europe B.V.,以下統稱“大疆”)在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被起訴專利侵權,原告就是來自中國深圳的道通智能的美國子公司Autel Robotics USA LLC,即“道通”。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