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工醫信完成4000萬A輪融資 AI+健康未來醫療健康大趨勢

2018年08月24日08:18  來源:光明網

  8月22日,上工醫信宣布完成4000萬A輪融資,本輪融資是由珠海億勝科技領投海達投資與廣發乾和共同投資,據悉,此次融資將用於新產品研發及品牌建設等方面。

  上工醫信是一家專注於眼底篩查和慢病管理的高科技創新公司,是中國微循環學會的長期戰略伙伴,以及“中國糖網篩防工程”的獨家技術提供方,擁有成熟的上工醫信糖網病產品線的技術和商用經驗。

  上工醫信針對AI篩查產品病種(青光眼、白內障等)的拓展,為醫院、醫生和患者提供在線分流轉診的業務服務渠道,並最終與眼底大數據分析平台融為一體,逐漸打造融合數據管理、信息分享、醫患溝通的全程管理服務。

  AI+健康未來醫療健康大趨勢

  人工智能已經逐漸融入我們的生活,對於醫療健康領域也不例外,而今應用方面已經非常廣泛,從應用場景來看主要分成了虛擬助理、醫學影像、藥物挖掘、營養學、生物技術、急救室/醫院管理、健康管理、精神健康、可穿戴設備、風險管理和病理學共11個領域。專注於AI醫療的上工醫信利用眼底圖像和AI技術除了研究糖網病以外,研究對象還包括青光眼、白內障、腦卒中、高血壓等疾病,其產品——“上工慧眼”已經在全國20多個省份的400多家醫院(包括100家以上的三級醫院)應用。

  AI醫療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有數據顯示,2017年,各醫療人工智能公司落地的醫療機構加起來已經超過1000多家。其中,有的是與企業合作成立研發中心,有的是引進人工智能產品開展服務,還有的是成立醫學研究實驗室等。

  智能藥物研發的底層核心是知識圖譜,其實質就是將來自實驗室的理化數據、各種期刊文獻中的研究成果、以及各種開放醫療資料等原本沒有聯系的數據連通。

  影響:將離散的數據整合在一起,從而提供更有價值的決策支持。

  智能AI診療融合了知識圖譜、自然語言處理、認知技術、自動推理、機器學習、信息檢索等技術,通過假設任職和大規模的証據搜集、分析、評價,從而給出診療判斷。

  智能健康管理智能健康管理主要通過體檢報告、電子病歷、可穿戴設備、智能手機等方式收集用戶的身體狀況等相關數據,提供分析報告及健康管理建議。

  智能醫療導診智能醫療導診主要利用智能問答系統幫助患者解答挂號、繳費、科室分布等常見問題,引導患者順利就醫。

  AI+健康,未來上工醫信願景規劃

  當前,公司的糖網病產品線已經比較成熟,后續產品線包括眼科產品“慧眼白內障”和“慧眼青光眼”,以及,心腦血管產品“慧眼腦卒中”和“慧眼冠心病”等。同時,上工醫信也建立了與體檢中心、藥店、藥企、眼底相機廠家、HIS系統廠家等的合作,開展多種商業模式試點,包括糖尿病並發症的綜合篩查、藥物研發的支持性服務、糖尿病大數據監測、糖尿病和眼科疾病的分級診療等。

  上工醫信表示“在臨床技術層面,上工醫信已跟同仁醫院、中山眼科,溫州眼視光醫院等國內頂尖眼科醫院及研究機構進行合作。旨在推動AI技術在眼科領域的臨床應用;在技術層面,則與英特爾、英偉達等跨國公司對AI處理器及醫用硬件產品進行升級;在藥物大數據臨床應用層面,和多家跨國藥企進行了商業化協同。”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