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互金協會啟動網絡借貸會員機構自律檢查

吳雨

2018年08月23日08:4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22日發布消息稱,啟動了P2P網絡借貸會員機構自律檢查工作,以提高會員機構風險防范能力並穩妥有序地化解已形成的風險。協會要求會員機構在10月31日前報送自查自糾報告。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介紹,協會按照全國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部署和相關部門通知要求,對P2P網絡借貸會員機構啟動了自律檢查工作。自律檢查工作包括機構自查自糾、非現場檢查和現場檢查三個階段,三個階段的檢查將交錯進行。

  協會發布的通知提出,會員機構應牢固樹立合規審慎經營理念,對照本次自律檢查明確的合規要求,通過自查,找出自身經營與監管政策規定及自律規則標准之間的差距,暴露並准確掌握自身風險狀況,針對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迅速開展整改,提高風險防范能力並穩妥有序地化解已形成的風險,按照監管政策規定和行業自律規則及標准合規開展業務。

  協會要求,會員機構應接入協會互聯網金融監測平台的相關系統,在保証按時報送數據的同時,對數據真實性負責﹔認真參加協會針對各項監管政策要求和自律標准規則開展的培訓,並加強政策法規制度和自律標准規則學習﹔如實填報自查自糾問題清單,並提供相關制度及業務情況說明,完成自查自糾報告,報送時間不遲於2018年10月31日。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