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大AI無疆科技賦能 人工智能產業創新應用論壇在滬舉辦

2018年08月16日18:2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8月16日電 (王文娟)15日,“大AI無疆”——人工智能產業創新應用論壇在滬舉辦。據悉,本次論壇是為了響應國家加快建設數字經濟強國和大力發展人工智能產業號召,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創新大賽組委會指導下,由招商銀行、人民網與投中信息共同承辦的。

據了解,本次論壇設有高端對話、嘉賓分享、圓桌論壇等多種交流形式,內容涵蓋金融科技、智慧出行、新零售和教育醫療等主題,由人工智能業內頂級專家、企業家、創業者、投資人以及各行各業應用場景的領軍企業嘉賓參會,共同探討如何助力人工智能新技術和實體經濟相融合、推動產業創新應用、向傳統經濟賦能等話題。

金融科技創新能給金融行業以及人們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會上,人民創投總經理趙亞輝與招商銀行總行首席信息官陳昆德進行了一場題為“‘智·鏈’金融,Fintech的應用創新”的“高端對話”。

“AI是沒有疆域的,今天的論壇主題是‘大AI無疆’很有意思。”趙亞輝介紹,人工智能應用化場景的具體應用正如招商銀行機器人,招商銀行機器人問答已經超過70%,意味兩件事:第一件事,70%的數據和交互已經完成﹔第二件事,70%的人工已經解散,整個結構發生了調整,這都是人工智能具體應用的體現。陳昆德認為,人工智能在移動互聯網的世界裡是一個不可缺的部分,它是持續發展的,龐大的數據需要運用新的科技算法產生效能,並且應用到實際場景中。招行將繼續加大在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和移動互聯等科技領域的投入,與眾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金融科技創新的發展趨勢,持續改善用戶體驗。

會上,商湯科技CEO徐立以“人工智能的場景化應用趨勢”為主題,從人工智能發展變化階段,闡述了人工智能場景化應用 “未來以來,隱約可見”的觀點,即智能場景可能在各種技術應用到各個行業看到更多的變化。人工智能的核“芯”技術發展趨勢、人工智能的應用前景及商業化之路、人工智能加速智能零售轉型、人工智能進擊下的教育產業新形態、AI+醫療助力健康中國,來自ARM中國 AI高級專家潘逢治、光大控股董事總經理艾渝、深蘭科技創始人兼CEO陳海波、乂學教育CEO周偉、鈦米科技董事長兼CEO潘晶分別就各自專業領域進行了主題演講。

此外,本次論壇還進行了主題為“人工智能加速智慧出行時代到來”“AI+大數據,打造消費升級新引擎”“人工智能的場景化應用創新”的圓桌論壇。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