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的短視頻平台正迎來出海紅利

王楠

2018年08月09日08:47  來源:環球網

  外媒指出,中國的短視頻服務提供商正試圖利用海外市場,擴大自己的業務范圍。

  全球移動應用數據和分析公司App Annie大中華區負責人戴斌表示,近幾個月來,中國蓬勃發展的短視頻服務在全球范圍內獲得了較大關注,並且這些短視頻公司的海外業務正在增加,尤其是在新興市場。

  “近幾個月來,中國的短視頻應用受到了提振,尤其是在海外市場。”戴斌說。

  例如,在日本和東南亞,抖音和快手都很受歡迎。戴斌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海外市場這些平台將會有更多的下載量和收入。

  應用市場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抖音下載量達4580萬次,超越Facebook、Youtube、Instagram等成為全球下載量最高的iPhone應用。 對此,美國商業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道稱,“雖然Facebook及旗下產品仍然主導著iPhone應用市場,但過去三個月,來自中國的抖音及海外版Tik Tok正以黑馬之姿迎頭趕上。”

  而據App Annie數據顯示,抖音也吸引了大量日本的網友,在日本蘋果應用商店和谷歌Play商店6月份的下載量上排名第三。

  外媒指出,抖音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Bytedance Technology Co Ltd)一直在致力於創建其全球短視頻服務帝國。Vigo Video是火山小視頻的海外版,在今年年初分別登陸巴西、印尼市場,三個月的時間內就成為當地最受歡迎的短視頻App之一。

  此外,第三方數據機構統計顯示,抖音在越南、菲律賓、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都處於市場領先地位。

  此外,同為中國短視頻平台的快手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排名第五。據了解,快手在中國三四線城市中頗受歡迎。App Annie方面表示,快手第一季度新增用戶中有一半以上來自海外,而抖音的這一比例為40%。

  外媒報道稱,考慮到精通科技的千禧一代越來越喜歡移動互聯網,以及他們對分享與社交網絡的熱愛,由中國公司推動的這波短視頻熱潮並不令人意外。

  “短視頻服務滿足了人們對新娛樂形式日益增長的需求,並且很容易跨越文化障礙。”分析人士指出,在所有海外市場的中國應用軟件中,社交和娛樂應用是下載和收入增長最快的部分。

  “不過這些中國公司仍然需要專注於促進不同市場的本地化落地,因為很難將他們在中國的運營經驗應用到新的市場上。”戴斌指出,隨著中國企業的相繼出海,它們更需要意識到海外市場的文化和監管所存在的挑戰。

  “他們需要面臨不同國家潛在的監管風險,在出海時應當更多地了解當地政策。”戴斌說。

  移動研究機構獵豹全球實驗室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受益於全球智能手機日益普及和新興市場人口紅利,這是中國移動互聯網公司走向全球的絕佳時機。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