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5G技術投資超出美國240億美元 外媒稱難以追趕

2018年08月09日08:33  來源:環球網

  據外媒報道稱,德勤咨詢公司(Deloitte)今天發布研究報告稱,中國近幾年在5G技術上的投資比美國多出240億美元,有望掀起一波令后者難以追趕的“海嘯”。

  5G能夠讓人們下載電影,為虛擬現實等技術播放高帶寬視頻。但是除了消費者應用外,5G還能夠支持城市中的聯網基礎設施,其中包括無人駕駛汽車。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在近期的報告中稱,到2035年時,5G預計將驅動12.3萬億美元的全球經濟產出。因此,各國爭相主導這項技術。

  德勤的研究顯示,自2015年以來,中國在5G基礎設施上的投資比美國多出240億美元。目前中國已經建立了35萬個手機新基站,美國同期建立的新基站不到3萬個。報告稱,中國計劃在5G相關支出上投入數千億美元。

  外媒指出,美國在5G投資上可能更加難以追趕中國。德勤預計,中國運營商增加的必要設備成本比美國少大約35%。這就意味著,美國要想獲得同等水平的無線網絡能力,投資需要達到中國的2.67倍。“中國和其他國家可能會掀起一波5G海嘯,追趕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德勤在報告中稱。

  德勤建議美國移動運營商和其他合作伙伴需要加強合作並建立一個“國家通信基礎設施數據庫”,以便幫助各方面之間分享數據。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