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區塊鏈技術提升支付安全 簡化跨境貿易流程

2018年08月09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區塊鏈技術提升支付安全簡化跨境貿易流程

        8月7日,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原副會長於平在首屆全球新技術產業論壇啟動儀式上表示: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將提升支付安全,簡化跨境貿易流程。

隨著電子支付逐漸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主要結算手段,相應的結算風險也愈發不容忽視。區塊鏈技術作為分布式數據儲存的新型應用模式,在支付結算尤其是跨境結算中,有降低風險、提高效率、節省資源等方面的優勢。對此,於平指出:“如果能利用區塊鏈技術提高跨境支付效率,提升安全度,將會大大推動國際貿易的發展,並對全球貿易產生更加深遠的影響。”

為了推動區塊鏈技術發展,多名人工智能和區塊鏈領域專家和企業家於今年組建“全球人工智能區塊鏈30人論壇”,論壇秘書長陳碩在今日發布會上表示,他們將於9月9日在香港舉辦“一帶一路,智鏈萬物,首屆全球新技術產業論壇”,探究區塊鏈如何更好地為實體經濟賦能。

此外,在提升支付安全的同時,區塊鏈技術還能在金融貿易領域簡化國際貿易流程,其廣泛應用有助於減少全球經濟摩擦。“區塊鏈的應用讓進出口商頗為受益,幫助他們獲取欠缺的財政支持。”於平說道。

近年來國際貿易市場上,頻繁出現了區塊鏈技術的身影,例如涉及到大豆、原油等大宗商品交易。未來圍繞具體業務場景,國際貿易將迎來更多的變革,區塊鏈技術在國際貿易領域的應用才剛剛開始。

於平表示:“區塊鏈技術被寫入中國‘十三五’規劃中,已經在金融監管、打假等很多領域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受到各方的高度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盡管區塊鏈技術被認為是下一代技術革命的密鑰,但目前也存在區塊鏈技術落地緩慢、數字貨幣市場混亂等不完善情況,於平表示,區塊鏈技術的正確應用還需要各界進行深入研討,提出引領性的主張和解決方案。

(責編:馬志強、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