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外媒:今日頭條將啟動新融資 估值最高達750億美元

林迪

2018年08月09日08:26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 記者 林迪】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北京字節跳動有限公司(今日頭條母公司)啟動了一輪股權融資,估值可能達750億美元。

  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的目標是正尋求私下融資30億美元,這一數額可能會發生變化,而且也無法保証該公司將實現其目標估值。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一些字節跳動公司的股票最近在私人交易中轉手,估值約為62億美元。在2017年末的一輪融資中,該公司的估值超過200億美元。

  然而,在今年4月,今日頭條因為傳播低俗內容被監管部門命令關閉違規賬號,移動應用也暫時被多家在線應用商店下架。援引金融時報消息,知情人士稱,這一打擊導致字節跳動正在進行的一輪融資夭折。這輪融資使得字節跳動的估值高達450億美元,是當時(2017年末)200億美元估值的兩倍以上。

  外媒稱,字節跳動旗下擁有新聞聚合應用今日頭條和短視頻應用抖音,在中國不斷擴大的科技行業以另類方式崛起。目前,字節跳動公司排名低於阿裡旗下的螞蟻金服,后者在最近一輪融資中的估值約為1500億美元。

  截至記者發稿前,字節跳動對此尚未置評。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