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8年“創客中國”綠色工業創新創業大賽將在安徽界首舉辦

2018年08月01日10:5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記者 陳鍵)2018年“創客中國”綠色工業創新創業大賽及配套活動新聞發布會昨天在京舉行。大賽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總決賽和創客“馬拉鬆”賽將在界首市舉行。

本次大賽宗旨是“圍繞產業鏈,打造創新鏈”,主題是“可持續發展的綠色工業”。大賽將聚焦“綠色工業”發展主線,解決創新發展中的問題和難題,最終形成綠色工業創新項目目錄框架和政策建議書。

界首地處安徽省西北邊陲,是安徽西北大門,位於京九經濟帶和歐亞大陸橋經濟帶交匯處,面向以上海為中心的華東經濟圈,背靠中原腹地,是東西進出的門戶。界首市存在較強的循環經濟基礎,再生金屬與再生塑料兩大領域已經形成產業優勢。

大賽活動由新聞發布、網絡評審、創客“馬拉鬆”、現場總決賽四個階段組成,主要依托“創客中國”國家創新創業公共服務平台綠色工業分平台進行。圍繞界首市前期提出的需求和產業現狀,平台將收集匯總參賽項目,組織網絡評審,最終推選出小微企業組10強和創客組10強參加總決賽。

本次大賽活動其中的一個亮點是創客“馬拉鬆”賽。參賽者通過24小時馬拉鬆式的展示,將項目呈現給評審專家和參觀者,最高可獲得20分的額外加分,計入第二天決賽總分數。這種展示方式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充分展示項目的技術內涵,技術原理,並在展示過程中與其他創新者進行充分的交流。

大賽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將聯合開展“綠色工業院士行” 活動。通過院士的“面對面”問診把脈,為區域綠色發展提供政策建議。

新聞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總工程師童曉民發表了題為“踐行可持續發展戰略,圓綠色工業強國夢”的演講﹔界首市市委書記徐會東發表了題為“安徽省界首市綠色工業發展之路”的演講。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