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由V.Fine Music與豆瓣音樂合並重組DNV音樂集團獲A+輪融資

2018年07月23日11:53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7月23日,由V.Fine Music (北京音未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與豆瓣音樂合並重組后建立的DNV音樂集團(DNV Music Group) ,宣布獲得由長甲國際控股集團投資的 A+輪融資,用於完成平台戰略資源的拓展與商業布局。

線上音樂版權授權平台V.Fine Music由李權和唐子御於2015年創建。2018年4月,音未文化與豆瓣音樂完成重組合並,成立DNV音樂集團,並同時獲得由摯信資本領投、唯獵資本和險峰長青跟投的 A 輪融資。目前,集團以音樂人事業、音樂版權事業、線下賦能事業為核心業務。

據DNV音樂集團總裁李權介紹,音樂人事業體系由音樂人社區、音樂廠牌、流媒體為主要業務。其中,由豆瓣音樂人和V.Fine Music 音樂人組成的音樂人社區,目前已匯集了 5 萬多位海內外有實力、有潛力的音樂人。音樂版權管理體系以 V.Fine Music 品牌為核心,由音樂版權授權、音樂定制及版權監控三大板塊組成,為海內外有實力、有潛力的音樂人提供展示、交流和交易的平台,截至目前,V.Fine Music 已擁有 3000 余位來自 50 多個國家的優秀音樂人,擁有超過 15 萬首不同風格音樂組成的曲庫。就線下賦能事業體系而言,DNV 音樂集團將通過以“音樂演出”為核心的線下業務形式,以豆瓣音樂為核心品牌,發展和壯大集團旗下“潮潮音樂節”、“公告牌之外”等線下演出品牌,對音樂人實現線下商業賦能 同時,與各大品牌合作舉辦線下音樂類型的活動,將音樂人及其音樂的IP價值為企業品牌進行賦能,提升品牌價值,擴大品牌影響力,這也正是“線下賦能事業體系”的內涵所在。

“目前,音樂版權管理體系等集團原有業務已經實現盈虧平衡,收入主要來自音樂版權業務和線下商演部分。發掘、投資與孵化不同領域音樂人等新布局業務將會在稍后著重布局。”李權表示,集團將會在打造一個全新的專業級錄音棚的基礎上,成立爵士、電音、說唱等多家音樂廠牌,吸引更多的優秀音樂創作者加入,為他們提供創作支持、商演經紀等一系列服務。同時,李權也透露,面對越來越多的音樂愛好者的出現,集團公司在發掘、培養音樂創作者時,也會根據不同垂直領域的實際市場情況和創作者的藝術水准,細分篩選標准。

“我們還會就音樂版權授權、監控方面的業務繼續加碼,就數字音樂版權的發展貢獻力量。”李權表示,其當初選擇創業,一方面與自己是音樂發燒友有關,一方面也與自己之前遇到的音樂產業知識產權問題有關。同時,他透露,集團還會不斷完善優化豆瓣音樂人的社區功能屬性,最大程度上方便音樂人、音樂愛好者的溝通交流。

長甲國際控股集團執行董事趙宏陽表示,通過此次資本動態,雙方將打通與整合包括音樂制作、藝人經紀、演出經紀、數字音樂發行、版權等在內的音樂產業鏈的各個環節,探索由版權音樂 IP 衍生出的一系列數字資產在生產、推廣、營銷及發行上的創新模式,促進音樂產業的發展。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