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諾亞財富: 私募股權行業募集難 洗牌加劇

記者 王淑娟 上海報道

2018年07月19日13:52  來源:經濟參考報

  在紐交所上市的諾亞財富日前發布了《2018年下半年投資策略報告》,報告認為2018年的宏觀經濟環境十分多變而復雜,財富管理行業分化加劇,對於私募股權投資而言,當下是資產配置的好時機。

  諾亞正行總經理趙義表示,“剛剛過去的2018年上半年,對於很多投資者來說,是一段比較痛苦的經歷。我們目睹了去杠杆過程中劣質互聯網金融平台的倒閉潮、企業信用債的違約潮,但是我個人更加悲觀,我預計還會有一部分金融風險會在下半年釋放。”

  而諾亞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指出,好的投資策略從來沒有發生過變化。對投資人而言,第一步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資產配置﹔第二步,最關鍵的一環是做好風險管理。

  對於私募股權而言,在募資難的背景下,不論是GP還是項目的“優勝劣汰”將會更加劇烈。並且,隨著前期的股權基金集中到期,市場很快會進入需要靠真實業績來正循環募資的時代,行業洗牌加劇。諾亞財富認為,事實上,前百分之十的機構拿了市面上LP百分之九十的錢。盡管當下私募投資基金募集面臨挑戰,但這不會成為長期趨勢。在股市不斷調整、債市違約頻發、房地產投資受限、外匯監管嚴格,而股權投資回報有所反彈的情況下,私募股權投資會是資產配置的好選擇。

(責編:陳鍵、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