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未來私募·人才先行論壇暨清華“PE未來領袖計劃”啟動發布會在京舉行

陳健

2018年07月16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創投網北京7月16日電 近期,由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聯合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高管教育中心主辦的未來私募·人才先行論壇暨清華“PE未來領袖計劃”啟動發布會在清華大學成功舉行。會上,人力資源領域的學者教授、私募股權基金從業機構與高管教育專家團隊,共同探討了私募股權投資領域的人才發展趨勢。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雲濤)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副院長陳煜波)

活動由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雲濤主持。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副院長陳煜波為活動致辭。陳煜波教授在致辭中提到,近年來我國已經成為全球僅次於美國最為活躍的私募股權投資市場,私募股權投資是一個國家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為切實推動中國創新強國和實體經濟的發展,培養中國新一代私募股權投資領域的專業人才,促進金融更好的為實體經濟服務,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清華經管學院高管教育中心特此聯合推出了清華“PE未來領袖計劃”,並通過舉辦此次論壇,搭建一個關於私募人才的交流平台,讓各界人士充分溝通交流。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會計系主任,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副院長肖星)

隨后,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會計系主任,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副院長肖星教授對清華“PE未來領袖計劃”進行了項目介紹。該項目由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清華經管學院高管教育中心聯合推出,旨在為私募基金行業培養一批具有視野開闊、思維敏銳、專業能力扎實的未來主力軍,提升優秀基金管理人的綜合能力素質。該項目將依托清華大學的綜合學科布局和教授師資優勢,採用“導師制”培養模式,邀請國內私募行業的頂尖投資人、基金合伙人、監管機構專家擔任嘉賓講師。課程內容覆蓋中國股權投資生態圈、股權投資操作實務、法律文件與重要條款解讀、產業投資趨勢分析等。

(敲鑼儀式。前排從左至右: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秘書長楊健﹔信中利資本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汪潮涌﹔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副院長陳煜波﹔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會計系主任,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副院長肖星。)

隨后,與會者上台敲響銅鑼,共同見証清華“PE未來領袖計劃”項目的正式發布。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教授王雪莉)

發布會后,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教授王雪莉發表主題為《人才輸入目的地的挑戰》的主旨演講。王雪莉教授談到,私募股權行業對於人才具有極強的吸引力,吸引了很多來自其他行業、具有很好的經驗與背景的這些人加入到這個行業,私募股權行業是人才輸入的目的地。王雪莉教授從人力資源的角度談到了私募股權投資行業的人力資源隊伍建設、管理現狀及所面臨的五大挑戰。

(信中利資本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汪潮涌)

隨即,信中利資本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汪潮涌發表主題為《新私募 新人才》的主旨演講。他從私募行業現狀分析、私募行業人才需求、私募行業人才發展趨勢並結合公司實踐等四個方面進行了分享,並指出人才是私募行業最有價值的驅動力。汪潮涌表示,此次清華“PE未來領袖計劃”的推出,也會為未來中國的PE行業,乃至更大的投資與資管行業培養更多的合格和優秀的人才。

(從左至右: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職業發展中心總監梅亞男﹔啟迪創投,清控銀杏創投創始合伙人薛軍﹔華控基金董事總經理、海外基金CEO董攀﹔征和控股高級副總裁、征和惠通董事長付競﹔神州伯樂創始合伙人肖美珍﹔漢能投資執行董事武更。)

主旨演講結束后,“私募機構人才培養”圓桌論壇隨即召開。論壇由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職業發展中心總監梅亞男主持,啟迪創投創始合伙人、清控銀杏創投創始合伙人薛軍,華控基金董事總經理、海外基金CEO董攀,征和控股高級副總裁、征和惠通董事長付競,神州伯樂創始合伙人肖美珍,漢能投資執行董事武更等嘉賓參與論壇討論。五位與會者結合自身的經驗和體會,就私募從業者職業升級、職業轉型提出了專業建議。(陳鍵)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