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布局to B服務,樂刻運動下注企業健康全套服務方案

2018年07月11日13:3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隨著消費升級的加碼,國內健身行業正逐漸趨熱,不僅威爾士、一兆韋德、金吉鳥等傳統健身房通過擴店或資本運作來控股市場地位,樂刻運動、Liking健身等新興互聯網健身房也發力精品“零售”模式和多元化運營,keep等起源於垂直領域軟件的新銳通過線上線下融合的模式進一步吸納不同層級健身用戶,健身行業的市場競爭也越來越激烈。

在不少互聯網健身企業已經形成品牌效應的當下,創業者如何在器械生產、人員培訓、課程研發、健身服務等各個鏈條之外,形成全新的具有潛力的業務、克服選址問題帶來的限制成為發展的方向之一。為此,樂刻運動在今年推出“企業健身房賦能計劃”,賦能企業的運動空間,持續在健身“內容”的精細化、專業化上發力,並計劃針對性地研究和探討企業健身服務的種種可能。

據了解,樂刻運動已經為阿裡巴巴、百度、騰訊、滴滴、蘇寧、萬科等百余家企業提供十幾種課程服務。內容包含但不局限於免費體測、健身知識公開課、團操、精品訓練營、明星私教,還可以結合企業特性,根據員工的年齡結構、性別、運動頻率、身體素質、工種職能等屬性輸出個性化的定制服務,例如碎片時間的辦公室工間操、技術宅男的伸展操、互聯網肩頸課、健身趣味運動會等,提供運動健康全套解決方案。

另據《2017上海白領健康指數白皮書》顯示,在企業健康管理舉措中,受歡迎程度排名第一的是提供體育鍛煉的福利。但有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大多企業健身空間在使用過程中因為缺少持續運營和優質內容,不具備對員工的強吸引力,最終造成空間資源利用低效。而這也成為互聯網健身企業發力to B服務的原因之一。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