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香港首個共享單車Gobee.bike宣布關閉

張陽

2018年07月11日08:36  來源:環球網

  三年前,隨著大量的小黃車和小橙車遍布全國各地的街頭巷尾,摩拜和ofo獲得了海量投資者高度關注,共享單車這股熱潮引發了上百家創始團隊的跟進。但是歷時兩年后市場迅速洗牌大量單車企業宣布倒閉退出市場,進來媒體報道被稱為單車小鎮的天津王慶坨鎮兩百多家商鋪相繼倒閉,而這股風潮似乎仍在持續。

  據香港《南華早報》7月10日消息,中國香港首家共享單車公司Gobee.bike宣布關閉。報道稱,Gobee.bike已經停止用戶注冊和賬戶充值,7月17日起,將不再提供出行服務,未來30天內,用戶可以申請退款。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拉斐爾·科恩(Raphael Cohen)在聲明中表示:“龐大的維護成本使其難以維持運營。科恩說:“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我們對取消服務深感遺憾。”

  Gobee.bike是香港首家共享單車公司,它於2017年4月20日開始推出,投資者包括Grishin Robotics和阿裡巴巴香港創業基金會。今年2月有媒體報道稱,在法國開展業務的4個多月裡,多達1000輛共享單車被盜,和其它共享單車企業一樣,Goobee.bike還面臨被損毀的問題。

  不過有消息傳稱Gobee.bike業務停止運營是因為大陸共享單車巨頭ofo收購了其業務,不過雙方都未對此事置評。

  整個共享單車市場在經歷了初期的野蠻生長之后預計今年整體增長放緩,市場研究公司iiMedia的數據顯示,中國共享自行車用戶數量2018年預計將增長14.6% 遠低於2017年超過600%的增幅。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