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母基金研究中心發布《中國母基金盡調指引》

2018年07月09日17:4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7月5日,《中國母基金盡調指引》(下稱“指引”)發布會在廣州舉行。該指引就母基金管理機構所關心的子基金盡調進行了較為詳盡的闡述,從母基金盡調含義、盡調目的、盡調流程、盡調內容、盡調報告書寫和盡調原則等角度整理而成。

指引認為,私募股權母基金盡職調查的根本原因,在於真實地了解子基金的合法性、規范性以及風險性,解決信息不對稱問題,判斷其是否適合作為合作機構。盡職調查的目的在於發現子基金的內在價值、發現潛在風險對預期投資的可能影響和為投資方案設計做准備。

指引提到,在盡職調查的過程中,應從風險識別、風險評估、風險分析、風險控制、風險報告幾個方面來把握風險控制的流程。在投資策略上,要考察基金投資策略的機構特性、投資策略的一致性和連續性和對市場的敏感度。此外,還需從儲備項目及合作伙伴資源方面考察,通過對子基金本身項目儲備的豐富程度進行考察,可以對子基金的引導效果進行提前判斷。同時,為及時識別潛在風險,避免不必要的問題沖突,投資人應遵從証偽、實事求是、突出重點、橫向比較等幾項基本原則的基礎上完成盡職調查。

(責編:韓穎、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