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北京工商大學舉辦國際中小企業發展學術會議

2018年07月02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由北京工商大學商學院主辦的國際中小企業發展學術會議(2018)在京舉行。來自德國、芬蘭、俄羅斯、荷蘭、泰國、土耳其、羅馬尼亞、坦桑尼亞等10余個國家的學者代表,北京工商大學、對外經貿大學等高校商學院學者,以及國際留學生、研究生等近200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議期間,北京工商大學副校長謝志華在演講中表示,中小企業在促進就業和經濟增長、保証經濟體系的穩定性、促進技術進步與變革、保持經濟體系的活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提出中小企業在獲取融資支持、商業模式凝練、運營體系完善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沃夫教授介紹了德國中小企業在高科技創新領域的實踐和經驗,並提出進入德國市場的中小企業的首要任務是提高產品品質。羅馬科斯基教授介紹了芬蘭中小企業發展所存在的問題,特別是芬蘭中小企業過度關注國內市場,面臨著市場萎縮、人才流失和用工成本居高不下等問題。

對外經貿大學國際商學院院長王永貴認為,在互聯網經濟、國際化等因素的影響下,中小企業新型融資形式不斷涌現,並圍繞情緒訴求和信息訴求,深入分析了眾籌決策的形成機制。

另據了解,2019年國際中小企業發展學術會議將在泰國曼谷召開。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