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會議

以色列“黑科技”雲集珠海

2018年06月29日08:27  來源:環球網

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以色列地區合作部、以色列社會平等部、廣東省人民政府的指導下,由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以色列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珠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以色列經濟與產業部、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廣東省商務廳、汕頭市人民政府協辦,珠海華發集團和以色列英飛尼迪集團承辦的第四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7月2日-3日將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這是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第二次落戶珠海。去年6月27-28日,同樣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第三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除了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張旭光、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小米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IDG資本全球董事長熊曉鴿、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巴曙鬆、以色列Clal Industries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Avi Fischer、以色列眾籌平台OurCrowd首席執行官兼創始合伙人Jon Medved等等重量級嘉賓的精彩演講外,大會為中以企業搭建的直接交流B2B平台,更是讓參會嘉賓留下了深刻印象,成為不少嘉賓談及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的必談環節。

事實上,作為促進兩國經濟合作和企業合作的重要平台,從第一屆大會開始,B2B環節就是中以企業關注的重點,也是大會在促進中以雙方經貿交流領域取得實效的關鍵所在:大會在啟動報名之初,同步搜集參會企業的B2B意向,同時開通線上B2B預約系統,讓有意向參與B2B環節的中以雙方企業進行預約配對,並在大會期間根據預約信息和時間安排,與意向企業或投資機構進行面對面的溝通交流。去年結束的第三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B2B對接活動實現商務洽談2653場,達成合作意向1035單,創下了歷屆大會之最。

即將在下周舉行的第四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仍將延續往屆大會的傳統,繼續為兩國參會企業搭建面對面溝通交流的平台,引發了中以兩國企業的廣泛興趣。截止6月26日中午,大會組委會已收到超過2000家中以企業的B2B報名信息,其中以方企業140家,初步達成洽談意願超過500場,其中生命科學、清潔能源、人工智能與機器人、互聯網領域預約火爆。

作為聞名世界的“創新國度”,以色列在生命科學、現代農業、人工智能等領域擁有世界級的領先技術,也是眾多中國企業和創投機構的關注重點,例如,今年報名參會的EyeYon Medical,是專門開發醫療眼科器械,為各種角膜並發症提供獨特的解決方案,另一家參會的以方企業Sol-Chip,擁有永久光能電池專利,則是太陽能/光能採集技術的全球領軍企業。

除了EyeYon Medical公司和Sol-Chip,來自生命科學、農業科技、移動通信、互聯網及金融科技等16個領域的其他以色列創新企業,也是各懷“絕技”,擁有各自領域內領先的技術和專利產品:國防和商業市場的全球領導者IAI、提供獨特的智能傳感器解決方案,能有效降低運作成本並提高服務質量Metrycom、意圖將先進的區塊鏈技術應用於國際旅游 行業的Goose Fly、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花卉公司之一的Danziger、致力於開發減輕空氣污染對在“18個黃金月”期間孕婦的不利影響的保健品的Personalinx、通過開發控制雜草的創新產品來關注作物保護的生物技術公司Fortephest、致力於將最好的技術應用到市政垃圾收集程序,優化垃圾收集流程並降低成本的GreenQ、染料太陽能電池(“DSC”)的全球領導者3GSolar、以幫助缺乏安全飲用水的人改善生活質量為使命的WaterGen、正在開發基於AI的測謊應用程序的TLD……一周后,這些世界領先的技術和產品,均將亮相第四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非常值得期待。

大會組委會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今年的B2B環節將在7月2日下午和7月3日上午舉行,大會組委會將為每家參會的以方企業提供洽談桌和一名翻譯,以方便意向企業雙方溝通洽談。屆時,中方企業可根據會前預約信息,直接與意向企業進行商貿洽談,尋找商機,尋求合作。按照往年經驗,未來幾天將是B2B環節預約配對的高峰期,有意向的中方企業可盡快登陸進行預約。

7月,在珠海相約,共同感受“創新國度”的魅力。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