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嘉楠科技董事長兼CEO張楠賡:國產AISC芯片在市場上有競爭優勢

2018年06月23日20:03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 6月23日電 由人民網人民創投等主辦的2018全球鏈界科技發展大會今天在京召開。嘉楠科技董事長兼CEO張楠賡在演講中指出,目前,國產AISC芯片(一種為專門目的而設計的集成電路)在市場上有明顯的競爭優勢。

張楠賡介紹,在起步早期,國外競爭對手無論是資金還是團隊,起點都更高,但到現在,國產產品在每一個工藝節點和性能、功耗指標上都領先對手。

張楠賡說,專用集成電路ASIC硬件技術之所以跑的快,主要是由於國內的ASIC行業已經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應該多考慮創新或者“練內功”。

張楠賡指出,ASIC在商業方面更加復雜,絕大多數ASIC領域除了少數國內的風投企業和低端替代的領域以外,都不是太成功。但區塊鏈領域是不一樣的,它是全新的,沒有門檻沒有積累,大家都是一樣的。

張楠賡認為,取勝關鍵不是國產產品價格便宜或者人工便宜,而是國內廠家新技術方向上的研發投入、產品推出速度上的領先。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