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鏈塔智庫CEO張翔:中國區塊鏈在全球具有獨特優勢

2018年06月23日1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 6月23日電 今天,由人民網人民創投、31區主辦主辦的2018全球鏈界科技發展大會在北京召開。鏈塔智庫CEO張翔在大會上表示,從政策、經濟以及人才儲備幾方面看,中國區塊鏈在全球具有非常獨特的優勢。

張翔指出,政府對區塊鏈行業的扶持力度前所未有。連續出台的政策體現在三個方面:區塊鏈技術創新、區塊鏈在實體行業中的應用、區塊鏈與前沿技術的融合協同發展。政府在監管方面還出台了很多法規和條例,為中國區塊鏈長期健康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張翔說,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經濟體量龐大,產業基礎雄厚,非常有利於區塊鏈與各個產業結合。中國又是互聯網第一大國,互聯網消費規模領先全球,有此基礎,從信息互聯網向價值互聯網轉變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在人才方面,我國區塊鏈人才儲備充足,互聯網行業從業人員將近兩千萬人,這些技術人才為我們發展區塊鏈提供了人才儲備,同時我們的區塊鏈人才的培育體系也在逐漸完善。圍繞區塊鏈,中國還有很多服務機構,包括投資機構、培訓機構,產業鏈完善。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