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騰訊區塊鏈技術總經理李茂材:殺手級區塊鏈應用面臨海量存儲難題

2018年06月23日13:5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 6月23日電 今天,由人民網人民創投、31區主辦的2018全球鏈界科技發展大會在北京召開。騰訊集團區塊鏈技術總經理李茂材在會上表示,未來真正殺手級區塊鏈應用問世后,普遍將面臨海量存儲如何解決的難題,希望與同行一起參與,進行更多的探索。

在李茂材看來,現在區塊鏈行業存在炒概念現象。面對大有可為的區塊鏈,企業必須練好內功,真真切切深入到行業,結合具體業務問題,把細節做清楚,把工作做到實處。

李茂材指出,區塊鏈是通用型技術,不應該隻停留在炒幣與技術討論層面,可以深入更多行業實際問題,融合雲計算、大數據、AI等技術探索創新解決方案,或許能創造出更大的想象空間。

李茂材透露,目前騰訊區塊鏈已經在數字發票、智慧醫療、游戲等多個領域有落地。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