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8年中國短視頻用戶規模將達3.53億人

段郴群

2018年06月13日08:54  來源:廣州日報

  短視頻社交正引來新一輪大增長。6月12日,抖音首次對外公布了自己的用戶數據,截至目前,抖音國內的日活用戶突破1.5億,月活用戶超過3億。而目前抖音主力用戶群體,已經從早期的18到24歲,上升到了24到30歲用戶,該年齡段用戶佔比已超過40%。艾媒咨詢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短視頻用戶規模將達3.53億人,未來市場空間巨大。

  抖音市場總經理支穎表示,在2018年春節期間,抖音的每日活躍用戶數經歷了一輪大漲,由不到4000萬上升到了接近7000萬。近一年來,抖音短視頻的內容已經從最初的運鏡、舞蹈為主進化到了政務、美食、人文、親子、旅行等更多元的內容,目前涵蓋19個大類,其中音樂、舞蹈、美食、動物、運動、親子、旅行等類別內容的佔比均在5%左右。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