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工智能的生態需要開放

2018年05月28日1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產業創新服務平台億歐在北京舉辦“GIIS2018安防AI創新峰會”,邀請海康威視、大華股份、宇視科技、佳都科技、高新興、漢王科技等安防行業相關企業級專家,“AI+安防”為主題,就初創企業如何搶佔市場、投資機構青睞的公司特質以及安防產品AI創新等話題進行了探討與交流。

峰會期間,佳都科技董事兼副總裁顧友良在演講中表示,人工智能的生態需要開放,以此滿足人們五彩繽紛的需求。 他認為,我國人工智能行業發展迅猛,特別是人臉識別等技術在社會、政治的有利背景下,推動了社會公共安全、身份認証領域以及互聯網領域的不少進程。國內AI技術的發展已經從單點階段發展到線條初步形成階段,並隨著資本、技術人才的引入,不斷豐富起來。

在顧友良看來,未來兩三年我國人工智能的發展會更快,市場空間也更有想象力。

另據了解,億歐公司還在峰會期間發布了《2018年中國AI+安防行業發展研究報告預告》,並評選出“2018安防AI創新30強企業榜單”,海康威視、大華股份、宇視科技、特斯聯、眼神科技、深瞐科技、曠視科技、商湯科技、依圖科技、佳都科技等企業入選該榜單。

(責編:黃盛、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