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AR、VR營銷公司“它說”獲千萬級Pre-A輪融資

2018年05月23日16:32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以打造ARVR營銷平台為目標的公司“它說”,近日宣布獲得了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基金、第十區ARVR孵化基金和Withinlink(碚曦投資協作體)的千萬人民幣級別Pre-A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團隊建設和客戶規模化拓展,加速公司商業化進程。

據了解,它說將VR、AR工具化,結合大數據與分析引擎,分析客戶數據、結合產品的盈利能力及與消費者的關聯性,實時優化營銷方案。目前,它說已完成基於AR技術的京東、百度跨界品牌聯動營銷,公司目前已實現盈利。

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基金及其關聯基金主管合伙人文鈞雷認為,AR、VR等新技術,為傳統營銷行業帶來了新一輪變革,新興的市場已經啟動。同時,越來越多的企業希望通過內容營銷或體驗性廣告獲取更多的潛在客戶,這些企業需要一站式的服務商來提供技術服務並落地有價值的營銷活動。這意味著AR、VR+廣告營銷的創業者,需要兼具技術和營銷雙重基因。同時,數字媒體營銷領域需要迅速幫助創新技術實現商業化探索,並將當下B2B2C應用模式深化向C端輻射,實現行業變現和與技術普及推動的戰略領域。與商業的深度聯動將有可能加速AR、VR的平台型場景化,而與AI技術融合將帶動線下新零售的可視及數據化的越階發展。

第十區VRAR孵化基金合伙人錢雨認為,在ARVR+營銷行業發展初期,憑借先發優勢,提供定制化技術開發服務獲得較好的現金流,只是創業的第一步;在整個市場全面啟動后,要想保持繼續領跑,就要將業務逐步由項目化轉型為工具化。而優秀的工具,必然源自於大量的項目案例實踐,此輪投資,也是為了更好地支持它說基於大量自身實踐經驗,迅速完成AR、VR營銷工具研發,佔領下一輪競爭先機。

在它說的創始人兼CEO李蓓貝看來,企業客戶需要的是高效、簡易的獲取新技術營銷工具,所以VR營銷也一定要走出新的道路——利用VRAR技術,將用戶場景化,即通過一種體驗式營銷的方式,讓消費者成為交互中的主角,讓廣告和營銷離消費者更近,從而達到提高營銷轉化的目的。“我們基本是在一些關鍵的環節去升級客戶原來的訴求,提升了原來的技術方法實現上的困境。關鍵點不在於技術如何的炫酷,還是要具體到實際的應用場景去解決營銷問題、去節約成本、提升效率和用戶體驗。”李蓓貝說。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