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沸點資本完成20億元一期基金募資,主投酷消費、教育、新科技、產業+互聯網等領域

2018年05月23日14:4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沸點資本宣布完成一期人民幣和美元基金的募集。該基金專注酷消費、教育、新科技、產業+互聯網等領域的投資,規模達20億元人民幣,出資者包括國家級政府引導基金、歐美機構投資人、國內上市公司等。

據了解,沸點資本由原高原資本(中國)創始合伙人涂鴻川和合伙人姚亞平、360公司終身顧問於光東共同發起並成立,重點關注產業+互聯網、消費升級(酷消費)、教育、互聯網新科技等領域的新興創業項目。沸點資本的三位創始合伙人曾參與投資了360企業安全、高思教育、觸手TV、團車網、大件會、PMCAFF、KilaKila、悅旅會等12家企業。其中,4家企業估值已超10億元人民幣,360企業安全也曾獲得科技部火炬中心認可的獨角獸企業稱號。

另據了解,沸點資本、長江創創社區、長城會、創業黑馬、創業邦、AA加速器、百老匯(百度離職員工組織)、數字畢業生(360離職員工組織)、前橙會(阿裡離職員工組織)、舊金山(金山離職員工組織)、豹走團(獵豹離職員工組織)等組織也結成“沸點幫結盟”,致力為創業者連接更多優質資源與服務。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