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馬雲:區塊鏈不是泡沫 比特幣才是

單征宇

2018年05月17日08:10  來源:中國網

 在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上,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談及近期廣泛關注的區塊鏈行業時表示:“區塊鏈不是泡沫,比特幣才是。”

  馬雲直言,區塊鏈是解決數據時代如何做到保護用戶隱私的解決方案,但今天進入區塊鏈行業的企業或個人,把它看做是用來掙錢的渠道,這個觀點不對。“我個人非常看好區塊鏈,阿裡巴巴有幾年的區塊鏈研究經歷,單論區塊鏈能夠解決數據安全隱私這一功能的話,全球技術專利最多的公司是阿裡巴巴,但是阿裡沒有想把它變成比特幣。”馬雲稱。

  在他看來,阿裡並不會對排斥區塊鏈技術,但比特幣只是區塊鏈的一塊很小的應用,現在輿論卻把它過度吹捧。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