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獨家 | 柳傳志回應“賣國論”:是想砸聯想飯碗的陰謀

2018年05月16日16:1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5月16日下午,據一位聯想內部員工向人民創投(ID:renminct)透露,柳傳志在聯想內部指責近期的“聯想賣國論”風波是一起“有策劃、有布置、動機極為惡劣的陰謀”,“是要砸了全體聯想人的飯碗”,並號召聯想員工“積極獻計獻策、萬眾一心、同仇敵愾、誓死打贏這場聯想榮譽保衛戰。”

5月10日,網絡社交平台開始出現 “聯想不支持Polar方案”、“因為聯想站隊高通,最終導致華為以微弱差距輸了”、“聽說聯想開始賣國是真的嗎”等帖子。帖子內容認為在2016年3GPP(全球影響最大的通訊標准化機構,主要協調各組織形成通訊領域的標准制定)舉辦的有關5G標准的表決會議上,聯想針對5G標准的Polar短碼方案投票(該方案由中國企業主導)做出了棄權,即聯想帶著收購的摩托羅拉一起站隊了高通,而沒有支持中國企業華為,最終導致華為以微弱差距輸了。

5月11日,華為在官方微博中發文稱聯想及其旗下摩托羅拉移動針對該方案的投票都是贊成票。聯想也在5月12日做出回應稱,對5G標准的Polar方案投票,包括聯想旗下的摩托羅拉移動,所投的都是贊成票。5月15日,華為再次發布聲明感謝聯想投票,並稱5G需要產業攜手合作。

5月16日上午,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和聯想控股總裁朱立南三人發表主題為《行動起來,誓死打贏聯想榮譽保衛戰》的聯名信,對實際情況和調查結果進行了聲明。

聲明稱,整個投票過程中,聯想集團代表遵循兩個原則。一個是基本的,要維護自己企業的利益﹔還有一個更高的原則是注重大局,就是國家和行業發展的整體利益。經過詳細調查及各方求証,他認為聯想的投票原則沒有問題,執行也沒有問題。

聲明還提到,在5G eMBB方案第一輪(RAN1#86bis)投票的時候,聯想集團基於自身前期技術和專利儲備,選擇了LDPC技術方案。在第二輪(RAN1#87)投票時,聯想集團綜合考慮國家整體產業合作、創新與發展,堅決選擇了聯想之前沒有太多技術積累的Polar碼方案。

聲明同時指出,一個技術領域事件,事隔近兩年突然間被人翻出來,聯想被污蔑為“賣國”並不斷發酵,這是偶然事件,還是被人利用,不由得不令人深思。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