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國PPP管理庫已清退1695個項目涉及投資額1.8萬億元

2018年05月09日08: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財政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中心(下稱財政部PPP中心)8日公布,截至4月23日,各地累計清理退出管理庫項目1695個、涉及投資額1.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上報整改項目2005個、涉及投資額3.1萬億元。

  財政部PPP中心介紹,中國3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了PPP項目集中清理工作。退庫項目中,市政工程、交通運輸、城鎮綜合開發項目數居前三位,合計佔退庫項目總數的51.9%、佔退庫項目總投資額的63.8%。交通運輸的退庫項目單位體量最大,單個項目平均投資額達23億元。

  在退庫項目中,政府付費類項目559個、投資額5289億元﹔使用者付費類項目606個、投資額5653億元﹔可行性缺口補助類項目530個、6773億元。

  財政部PPP中心表示,在整改項目中,市政工程、交通運輸、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項目數居前三位,合計佔整改項目總數的57.3%﹔交通運輸、市政工程、城鎮綜合開發投資額位列前三,合計佔整改項目投資額的70.6%。交通運輸行業管理庫整改項目單位體量最大,單個項目平均投資額達36億元。

  財政部PPP中心介紹,除管理庫項目外,各地還退出儲備清單項目430個,涉及投資額6551億元。(記者 趙建華)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