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新三板董事長年薪排行:最高580萬 12%不拿工資

趙曉婧

2018年05月08日08:1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新三板2017年年報披露工作已經落下帷幕。到底誰才是新三板年薪最高的董事長呢?

  數據顯示,共計有1183家企業披露了其董事長薪酬情況,平均薪酬33.96萬元。新三板董事長最高年薪580萬,還有12%的人不拿工資!

  從公司來看,華強方特董事長戎志剛、副董事長劉道強年薪均超500萬位列第一第二﹔從地區來看,貴州董事長薪資均值超越北上廣,位居首位﹔從行業來看,娛樂業的董事長年度薪資均值遙遙領先,超過300萬元。

  67位董事長年薪超百萬164位零薪酬

  在已經公布薪酬數據的1183家企業中,共計有1339位董事長(包含副董事長,下同),其平均薪酬33.96萬元。其中,67位董事長年薪超百萬,有164位董事長零薪酬。年薪在50萬以上的,有253人,不足20%。

  挖貝新三板研究院注意到,有67位董事長年薪超百萬,其中,華強方特董事長戎志剛、副董事長劉道強薪資更是在500萬元以上。

  雖然高薪資的董事長比比皆是,但新三板也有這麼一群董事長,他們不拿薪資。“零薪資”近年來似乎已成為潮流,前有馬雲、劉強東、趣店CEO羅敏,后有164位新三板董事長。

  不過,“零薪資”也引來了董明珠等人的質疑:不領薪水或為一種避稅手段。

  平均薪酬最高的不是北上廣

  挖貝新三板研究院數據顯示,從地區來看,貴州董事長薪資均值超越北上廣,位居首位,平均薪資達到44.38萬元﹔其次是廣東,43.86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年薪超百萬的67人,在北京的有13人、上海的有8人、廣東的有21人、江蘇的有4人。貴州新三板董事長平均薪資超越北上廣,與其樣本數量少不無關系。

  娛樂業董事長平均薪資一馬當先 領跑新三板

  從行業來看,娛樂業董事長以平均薪資307.44萬元一馬當先,領跑新三板﹔其次是鐵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運輸設備制造業,平均年薪81.52萬元。備受關注的金融業和房地產業董事長平均薪資不足50萬元。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