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國辦發文力促“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

梁倩

2018年05月02日08:49  來源:經濟參考報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於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意見》指出,鼓勵醫療機構應用互聯網等信息技術拓展醫療服務空間和內容,構建覆蓋診前、診中、診后的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服務模式。加快實現醫療資源上下貫通、信息互通共享、業務高效協同。

  同時,明確允許依托醫療機構發展互聯網醫院,支持探索醫療機構處方與藥品零售信息共享,探索放開院外處方和第三方配送,打通在線問診、處方、藥品配送到家全流程。

  《意見》指出,允許依托醫療機構發展互聯網醫院。醫療機構可以使用互聯網醫院作為第二名稱,在實體醫院基礎上,運用互聯網技術提供安全適宜的醫療服務,允許在線開展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醫師掌握患者病歷資料后,允許在線開具部分常見病、慢性病處方。

  華金証券分析師王馮表示,我國互聯網醫療快速發展,2016年已經達到109億人民幣的市場規模。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預測,2016-2026年我國互聯網醫療的年復合增長率將維持在33.6%的水平,並於2026年達到將近2000億人民幣的市場規模。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