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王忠民:吸引獨角獸回歸 要深入推進資產証券化

2018年04月21日14:5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西安4月21日電  由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母基金專業委員會主辦的2018中國母基金百人論壇今日在西安召開。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原黨組成員、副理事長,母基金專委會主席王忠民表示,歡迎獨角獸回歸不能簡單依靠海外退市、國內上市,而要通過SPV(特殊目的機構)深入推進資產証券化,母基金也應該積極參與其中。

  他表示,很多國內的獨角獸企業都通過VIE(可變利益實體)架構完成了海外上市。我們今天想把他們接回來,就需要盡快推出一套自己的架構去對接,對股東權益、債權、股東收益權等,按照現在SPV的工商、稅務、法律等制度體系進行規范,從而幫助海外上市企業更便捷地回歸國內市場,也在制度設計上為全球好公司前來上市提供保障。

  他進一步認為,母基金的投資邏輯和私募基金一樣,都是以價值投資為宗旨,以投出獨角獸為目的。在這個歷史時期,如果母基金能夠在早期投資過程中,積極推動SPV架構搭建,深入推進資產証券化,未來不僅可以培育出更多本土獨角獸企業,而且可能還會吸引更多海外獨角獸為中國投資人服務。

(責編:周煜婧、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