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共享健身房抱團取暖 覓跑並購小鹿悅跑

王曉然 趙述評

2018年04月20日08:3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一直不溫不火的共享健身房行業開始出現整合。4月19日,共享健身房覓跑宣布並購小鹿悅跑,雙方合作后依舊繼續布局社區健身場景。分析認為,共享健身房並不具有剛需性,較為窄眾的市場讓企業拓展較為緩慢。

  覓跑稱,收購完成后,覓跑開始進入天津市場,下沉二線城市社區場景,加速拓展全國市場。去年11月,覓跑合並達卡運動。據了解,覓跑24小時運營,覆蓋共享健身房周圍1公裡健身市場。目前,覓跑已經布局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近十個城市,簽約社區數量達3000家。

  覓跑的使用頻率隨季節性發生變動。數據顯示,覓跑3個月復購率已達到55%,單倉使用率最高峰值達到13.7小時/天,人均運動時間47.3分鐘/天。

  公開資料顯示,小鹿悅跑在2017年11月獲得數百萬天使輪融資,重點發展二線城市的社區健身市場,在天津、河北等地已經簽約合作200余家社區。

  盡管已有共享健身房開始合並,聯手搶奪市場,但也有玩家獲取著資本的青睞。4月17日,公園盒子宣布獲得數千萬元人民幣A+輪融資,投資方為華住酒店集團。然而相較於2017年,共享健身房頻繁涌現且資本方接連入局,共享健身房已經出現了“疲軟”,資本方入局速度放緩,大批共享健身房開始出局。據北京商報記者不完全統計,2017年底入局共享健身房的企業近50個,目前活躍玩家尚不足20家。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