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創投成功舉辦“鏈·未來,春季區塊鏈技術論壇” 

2018年03月27日17:53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為優化行業生態,推進技術發展,賦能產業成長,人民創投今日在北京舉辦了“鏈·未來,春季區塊鏈技術論壇”。

人民網總裁葉蓁蓁、人民創投總經理趙亞輝、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伍前紅、中國人民大學大數據區塊鏈與監管科技實驗室主任楊東等產業鏈中的專家和企業人士,圍繞區塊鏈技術和應用展開了深度探討。

據了解,隨著中國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持續深入,區塊鏈技術日益受到社會各界的重視與關注,但與此同時,行業吸引了大量的投機資本和投機者涌入,輿論市場信息紛雜。

針對市場現狀,人民網總裁葉蓁蓁在致辭中指出,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區塊鏈技術,用科學的眼光看區塊鏈標簽,用戰略的眼光看區塊鏈產業,用冷靜的眼光看區塊鏈商機。他希望從業者能靜心分析行業痛點,為社會創造真實的價值。

人民創投總經理、人民網文化產業基金管理合伙人趙亞輝提出具體建議:創業者在敢為天下先的同時,要堅守初心,避免急功近利﹔投資機構和投資人應該秉承價值投資的理念,選擇和培育具有應用價值的區塊鏈創新項目﹔行業組織要維護好行業的基本秩序﹔行業媒體必須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

談及監管話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伍前紅指出,目前,針對區塊鏈、數字貨幣的監管存在缺失,管理機構隻能發現異常,不能發現証據。他認為,發揮密碼學的作用可以提升監管能力。他的建議是,監管機構可以把發現証據的便利條件授權給指定機構,讓這些機構通過密碼技術去認定。

中國人民大學大數據與監管科技實驗室主任楊東則表示,在數字經濟環境下,區塊鏈技術可以為數字經濟提供監管支撐。楊東介紹說,在大數據、人工智能時代,通過區塊鏈技術,既能實現數據的共享利用,又能有效保護個人的隱私。

在論壇現場,還有多位產業界人士就自己關心的區塊鏈技術話題進行了演講和討論。

作為會議主辦方,人民創投相關負責人還透露,為凝聚共識、去偽存真,人民網·人民創投近期上線了區塊鏈欄目,希望通過優質內容出品、人民創投智庫區塊鏈專委會籌建、行業閉門研討會籌劃、高端訪談等形式,充分發揮人民網的品牌價值、平台價值、資本價值和傳播價值,為區塊鏈行業全面賦能。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