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手機K歌”漸成中老年人社交娛樂“新寵”

雷嘉興

2018年02月14日08:30  來源:新華網

在廣場舞、散步、打麻將等傳統娛樂生活之外,移動互聯網的普及正讓中老年人享受到更多新的樂趣。近來,手機K歌正成為不少中老年人的“新寵”,他們對“K歌”的熱情不輸年輕人。

每天工作完回到家,54歲的劉女士就會插上耳機打開一款K歌軟件。不論是做家務還是休息,始終處於聽歌或者唱歌的狀態。“手機上唱歌想唱就唱,比去KTV方便,還不用花錢。”劉女士說,隻需一部手機和一副帶麥克風的耳機,便能隨時隨地享受KTV唱歌體驗。

相對於廣場舞來說,手機K歌對時間和場地要求不高,互動方式更為簡單。市民黃小姐說,她媽媽退休后經常去跳廣場舞,可自從半年多前有朋友把手機K歌軟件推薦給她之后,就很少去跳廣場舞了,晚上就在家戴著耳機玩手機K歌,“聽別人的歌、錄自己的歌,點贊評論送花,玩得不亦樂乎”。

今年65歲的黃曉貴談及手機K歌時很興奮,“唱歌好啊,大聲把歌唱出來也是鍛煉身體的一種好方式。之前都是去KTV唱,后來孫女教我用手機唱,我在上面錄了不少歌”。

據了解,目前K歌軟件用戶中,中老年群體的黏性很強,他們有較多的閑暇時間,熱衷於合唱、分享和互動,在線時長和社交互動的數據都領先其他年齡段。

專家表示,從線下的廣場舞到線上的手機K歌,娛樂活動場景的多樣、網絡娛樂及社交的流行體現出中老年人對網絡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