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廣州出台“先行先試”政策 鼓勵外籍學生在穗創業

王華 李帥

2018年02月12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社

資料圖:廣州。 中新社記者 陳驥旻 攝

中新社廣州2月11日電 (王華 李帥)廣州市政府11日出台《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廣州)先行先試政策意見》(以下簡稱《政策意見》),其中提出,支持和鼓勵外籍學生和畢業生在廣州創新創業。

該《政策意見》圍繞跨境投融資和研發、簡化特殊物品進出口流程、引進和激勵海外高層次人才等多個方面提出了具有突破性意義的先行先試政策。

當中包括,開展生物材料檢驗檢疫監管改革試點,建立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廣州)生物材料進出口公共服務平台﹔開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專業機構建設試點,設立市財政出資總規模50億元人民幣的廣州市科技成果產業化引導基金。

該《政策意見》提出了更為便利的出入境及居留政策,突破每年在穗累計工作時間要求,探索建立海外人才柔性引進政策。支持和鼓勵外籍學生和畢業生在廣州創新創業,對“雙自”區域(即自貿試驗區、自主創新示范區)就業創業的外國留學生與本國公民同等享受市科技創新創業各項扶持政策。此外,按薪金水平分層次給予高層次人才獎。

《政策意見》還鼓勵國有資本和社會資本共同參與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對新型研發機構進口科研儀器設備給予稅收減免政策或財政資金支持等。(完)

(責編:李威、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