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完美世界教育獲5000萬種子輪融資 數字創意教育成新增長點

2018年02月07日16:4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日前,國內數字創意教育領軍企業完美世界教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下稱“完美世界教育”)獲得華夏明珠教育投資(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夏明珠”)5000萬種子輪融資。

教育作為資本市場長期的風口產業,隨著政策的利好、資本的涌入以及科技的創新,正步入“黃金時代”。無論從行業整體規模還是市場活躍度來看,皆處於快速發展階段。2015年,中國教育產業的總體規模為1.6萬億元,根據預期,至2020年,這個數字將增長至近3萬億元,並實現12.7%的年均復合增長率。特別是從剛需以及中國社會發展需求等維度來看,早教、K12以及職業培訓,將成為未來成長的主力。

然而,高端職業教育領域無論在融資規模、活躍度還是品牌集中度方面,相較於其他教育領域都有不小的差距。這很大程度上是由高端職業教育要求的知識、技術和師資等高壁壘所導致。隨著國內社會經濟結構的轉型以及科技創新的不斷普及,在可預期的未來,高端職業教育或將成為資本市場風口中的風口。

另外,我國數字創意的人才缺乏問題日益顯現,如今已經成為制約企業、行業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據不完全統計,到2018年,中國數字內容制作行業至少還需要30萬專業人才。包括游戲在內的泛娛樂行業在過去3年間,人才需求年均增長率達到20.1%,躋身前三大人才需求增長最快的行業之列。可以預見,未來五六年內,整個行業將會有超過百萬的人才缺口。

據完美世界教育投資公司董事長王雨蘊介紹,完美世界教育可以充分整合完美世界控股集團獨特的行業資源,發揮優勢並解決行業從教育到就業環節中的諸多障礙,從而為中國數字創意產業培養設計、研發和運營等高端人才。

對於此次合作,有投資界人士評論,未來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便是數字創意行業的蓬勃發展。華夏明珠近年來關注到這個行業發展趨勢,並從傳統文化產業投資領域逐漸向全新的數字創意領域布局。此次投資完美世界教育,正是基於其對行業發展趨勢的判斷,以及看好完美世界在行業中樞紐的地位和其教育公司團隊的能力,更是看中了教育產業中,高端數字創意教育的巨大市場需求。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