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融貫電商完成C1輪數億元融資,平安創投、華蓋資本領投

2017年12月21日20:22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12月21日,在2017 APEC國際大健康會議期間,醫藥全產業鏈整合服務平台“融貫電商”宣布完成C1輪數億元人民幣融資,由平安創投和華蓋資本旗下華蓋醫療基金共同領投,復星銳正與摯信資本跟投。

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表示,在科技驅動傳統醫藥產業發展的趨勢下,融貫電商將繼續探索大健康戰略的增值服務模式,發揮金融保險在線上交易中的風險保障作用,拉通醫藥工業、商業及終端的購銷全線,為醫藥行業賦能。

華蓋醫療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強表示,隨著社會經濟環境和產業趨勢的變化,健康消費結構從藥品需求向服務需求轉變,而醫療健康產業正迎來前所未有的政策變革,醫藥創新、工業、流通及醫療服務管理等各個環節都在經歷著較大變化,傳統的產業模式悄然轉變,整個行業充滿了很大的機遇和挑戰。

融貫電商創始人兼CEO姚曉菲介紹說,融貫電商以提供醫藥平台資源及賦能行業企業發展為目標,幫助傳統醫藥企業向綜合智能化轉型,以第三方立場構建共贏的生態合作格局,與產業鏈上下游伙伴攜手推進產業升級。融貫電商將繼續助力醫藥及大健康產業的“互聯網 +”進程,提升藥品行業供應鏈效率及營銷效率。

據悉,本輪融資后,融貫電商將進一步完成生態布局,加速團隊建設,加速全產業鏈模式的貫通以及大數據挖掘應用,完成市場與業務拓展及醫藥供應鏈平台的繼續打造與服務升級等。

另據了解,此次2017 APEC國際大健康會議由創新大健康產業聯盟和中國醫藥新聞信息協會政策研究中心聯合主辦,會議以“健康中國與產業機遇”為主題,旨在延伸APEC關於人類健康發展的探討及中國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前沿探索。來自全國衛生健康領域的政府部門及行業協會領導、業界資深專家、相關企業代表等400余人,一起探索我國健康產業新機遇。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