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AI醫療公司“圖瑪深維”獲2億元B輪融資,軟銀中國領投,辰德資本、德聯資本參投

黃盛

2017年12月01日1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12月1日,AI醫療影像公司圖瑪深維(12Sigma)正式對外宣布完成2億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軟銀中國領投,德聯資本、辰德資本跟投,此前投資方真格基金、經緯中國繼續跟投,融資將用於繼續擴充AI研發與營銷團隊,進一步拓展產品線的開發和推廣。

據了解,圖瑪深維成立於2015年4月,是一家致力於將深度學習人工智能技術引入到智能醫學診斷的系統開發商,研究開發基於深度學習技術的自動化醫療診斷系統與醫學數據分析系統。圖瑪深維在人工智能肺結節檢測、全自動病灶分割、良惡性分析、影像組學提取、肺結節多周期隨訪等功能方面具有較大優勢。

圖瑪深維創始人、CEO 鐘昕表示:“人工智能時代已經到來。圖瑪深維堅信這一技術將給醫學帶來劃時代的變革。做為一家醫學AI領域的創業公司,如何利用世界前沿的深度學習算法,為醫生提供最精准的輔助診斷工具,為病人找到最佳治療方案,是圖瑪深維的目標與責任。這一輪新的融資,會幫助圖瑪深維加快產品拓展,開發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各類腫瘤、呼吸系統疾病等多個產品線。此次融資的領投方軟銀中國在醫療領域和人工智能領域都有全面的布局,在醫學影像界有非常深厚的資源積累。我們有信心實現圖瑪深維的AI產品在多個方向的突破,提供優質的臨床診斷與決策方案。”

德聯資本合伙人賈靜表示:“國內醫療行業長期以來面臨醫療資源短缺且配置不均衡的問題,而國家分級診療政策的逐漸落地、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賦能於醫學,為這一問題的解決帶來契機。圖瑪深維以醫療影像為切入點,致力於提供降低醫生工作強度、提高臨床診斷精度、減少整體醫療成本的智能影像輔助診斷工具,並在此基礎上不斷拓展AI產品線,這可能會在智能醫療領域扮演重要角色。”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