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証監會前10個月罰沒款逾63億元 超去年總和

 朱寶琛

2017年12月01日08:20  來源:証券日報

証監會行政處罰巡回審理工作暨行政處罰委員會兼職審理委員培訓班於日前在北京舉辦。証監會黨委委員、主席助理宣昌能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對全體審理委員及審理工作人員提出四點要求。

本次培訓的主題是進一步落實証監會黨委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推動行政處罰戰線全體干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凝心聚力,砥礪前行,努力譜寫行政處罰工作的新篇章。

宣昌能指出,全體干部要切實對照《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要求,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義,按照會黨委的統一部署,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深悟透。要理論聯系實際,在狠抓落實上下功夫,要把學習黨的最新理論成果同研究謀劃新時代我國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同行政執法工作的具體實踐有機結合起來,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政執法工作成效,切實推進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宣昌能對全系統行政處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2017年截至10月底,共作出182項行政處罰決定,罰沒款共計63.61億元,超過去年全年總和,共對34人實施市場禁入,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他同時指出,當前執法環境日趨嚴峻復雜,執法壓力不斷增大,執法工作的中心地位日益凸顯,需要執法戰線全體同志主動作為,凝聚執法合力,提升執法效能。要准確把握巡回審理辦公室的功能定位,各方共同努力抓好巡回審理辦公室建設工作,發揮巡回審理制度優勢,實現行政處罰與交易所一線監管的緊密銜接,真正適應資本市場發展的新要求。

宣昌能還對全體審理委員及審理工作人員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守廉潔底線﹔二是要堅定法律信仰,堅持依法行政﹔三是要自覺提升執法能力,應對執法挑戰﹔四是要樹立責任意識,主動擔當作為,在資本市場執法實踐中更加注重中國經驗的積累,貢獻更多中國智慧,全體審理委員及審理工作人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按照依法監管、全面監管、從嚴監管的監管理念,為全會監管執法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培訓期間,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北京市二中院法官、處罰委相關負責人、處罰委委員及處室同志分別就依法行政基本原則、職務犯罪懲治與防控、行政處罰工作機制及工作要求、類型化案件的典型案例及認定原則、行政應訴、派出機構行政處罰概況等主題為參訓同志授課。

証監會機關相關部門、系統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了開班儀式。處罰委委員、會系統兼職審理委員、派出機構以崗代訓人員、巡回審理辦公室執法助手共計80余人參加了培訓。

(責編:李威、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