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姜明明:母基金的專業性核心是管理機構的專業化

2017年11月23日10:2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成都11月23日電(韓穎)在21日舉行的“2017中國母基金百人論壇”中,盛世投資董事長、創始合伙人姜明明在參與討論時強調:“母基金的專業性核心是管理機構的專業化。”

姜明明透露,作為機構投資人,完整的判斷至關重要,絕對不能偏聽偏信。他認為,用收益率做核心比對指標至關重要,同時,鎖定核心關鍵點、將每個合伙人的貢獻數據化同樣不可或缺。

在談到母基金專業性體現上,他說,“我們不是看成績和排名,關鍵是看背后的原因是什麼”。他認為,一定要透過現象看本質,“關鍵是要証明排名是可以持續的,排名和個人努力、機構付出有關聯度,還要証明這不是偶然。綜合考量后的成績會比較客觀一點。”

在投資后管理上,姜明明強調機構要加強增值服務。他希望能幫助基金找出更多的LP,解答錢從哪裡來、項目從哪裡來、好的人在什麼地方等等問題,核心是要與基金保持更多的互動,甚至可以幫助他們設計一些好的激勵方式。

當被問到過去投過許多黑馬基金的心得體會時,姜明明說,“這是我們對這個行業的貢獻”,投資這些基金的邏輯是基於對人的判斷。看基金管理者是否有創業心態,是他非常看重的一點。他指出,更多年輕的基金合伙人出來創業是好事,他們是行業的新鮮血液。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