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麥當勞CEO首度回應更名“金拱門”:走紅很意外

2017年11月23日08:24  來源:中國經濟網

  11月21日,麥當勞中國在上海舉辦第二屆“麥麥全席”。出席活動的麥當勞中國公司CEO張家茵在接受採訪時透露,關於前期公司改名“金拱門”引發的一波熱潮,改名主要是出於法律角度的需要,其造成的輿論熱度是公司沒有預料到的。而麥當勞此次宣布新增了食品安全委員會,直接向董事會匯報。2018年對供應商的非通知式檢查次數將增加10%。

  “金拱門”爆紅網絡 CEO:我們也很意外

  今年8月,麥當勞宣布與中信股份、中信資本以及凱雷投資集團,針對麥當勞中國業務的戰略合作正式完成交割。收購完成后,中信股份和中信資本在新公司中將持有共52%的控股權,凱雷和麥當勞(全球)分別持有28%和20%的股權。

  在麥當勞中國被中資控股2個月后,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就正式更名為金拱門(中國)有限公司,其各地分公司也正陸續更名。這一新名字在網上曝光后,形成了新一輪網絡狂歡。

  對於這一效果,張家茵否認麥當勞有營銷造勢的動機,稱“完全沒有想過會產生這樣的效果,我們也非常意外,本來就想悄悄改掉”。

  “(改名后)我發現麥當勞餐廳出現一個現象,很多人會在餐廳門口拍照。”張家茵談到最近的“金拱門”改名走紅時笑著說。

  對於改名的原因,她解釋道,在特許經營市場,營業執照使用不同名字是國際慣例,所以從法律的角度考慮,也需要改名。

  至於為何是“金拱門”,原因還在於麥當勞“DNA裡的標志”——GoldenArches。“GoldenArches意思是金色拱門,我們自己內部也是這麼叫的。所以想找個中文名字的GoldenArches,最后決定用‘金拱門’。”張家茵解釋。

  麥當勞增設食安質量委員會

  在此次活動上,張家茵宣布麥當勞中國新增設“食品安全質量委員會”,成員除了來自麥當勞全球和中國的食品安全專業人士,還邀請了中國農業大學教授羅雲波等行業專家。委員會將直接向董事會匯報,對食品安全進行持續的風險評估,並提出建議和措施,確保麥當勞中國的食品安全及品質。與此同時,麥當勞中國還將“攜手”第三方機構,持續對供應商的質量安全體系、設備等進行檢查,2018年對供應商的非通知式檢查次數將增加10%。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