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國開金融鄧爽:投資並非追逐熱點,不能被風口和泡沫蒙蔽

2017年11月22日10:3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成都11月22日電(黃盛)國開金融副總裁鄧爽21日在成都參加“2017中國母基金百人論壇”時表示,投資並非追逐熱點,從業者要遵循國家宏觀經濟發展戰略,遵循價值投資理念,通過扎實、嚴謹的研究,深刻挖掘企業的內在價值並科學進行資產配置和系統戰略布局,不能被市場上的風口和泡沫蒙蔽。

鄧爽在會上重點談到母基金行業在中國的發展。她表示,母基金起源於美國,對我國來講是舶來品,本質是基金產品的資產組合。中國母基金行業是伴隨著股權投資行業的發展而成長起來的。從90年代行業的萌芽期發展緩慢,到2005年隨著資本市場的興起真正起步。而如今私募股權市場發展迅猛,各大VC、PE機構百花齊放。相較行業最初的“小而散”,現階段我國的母基金行業已經初見規模。

鄧爽認為,中國母基金行業前景廣闊,目前迎來了發展機遇期:一是政府部門積極支持母基金行業發展﹔二是母基金已經成為投資人認可並競相追逐的投資品類﹔三是母基金的投資領域更加多元化,正推動中國股權投資行業創新發展。

鄧爽還對母基金行業面臨的挑戰進行了分析,一是行業仍處於發展階段,盡管已得到了市場的初步認可,仍需加強宣傳和正面引導﹔二是母基金行業對人才的專業性要求較高,目前市場上的專業人才較為稀缺﹔三是母基金還需要結合國際經驗的基礎上適應中國市場,滿足更加專業化和多元化的投資人的需求,不斷調整策略。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